高文安对话武汉室内设计师

2008-04-24 10:11:00  武汉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2008年4月23日,香港设计师之父高文安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与武汉室内设计师进行了对话,设计大师的精彩讲座以及独到详细的回答吸引了武汉设计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提问一::高文安先生,是这样的我是北京鸿发的我们设计一些东西比如像别墅呀顾客比较有一些要求,比如方面的。我希望高先生介绍一下。

高文安:这个很难得说清楚最近有一个项目在贵州,这个项目就是餐厅一层楼是不用餐的一层楼只做一个展厅,只展示贵州的文化特色的,二楼就做餐厅,因为我做了一个四十五度的门,但是顾客请了一个师过来,需要再开一个门,顾客把资料发给我们,我公司的员工就没有办法跟顾客很好的解释,我就说,这个一个餐厅,顾客进来以后在一楼看了你的展览以后就够了直接从另外一个门走了,这样多做一个门没有必要,你开门做生意的只要一个门进来直接进去用餐就好了,干嘛夺做一个门让客人出去呢?我通过一个函发送到贵州以后,一个不到,甲方付了一个信给我完全同意,你是做生意的要不要赚钱,很容易就做了沟通。

我的作品都是非常注意男女的关系、妇女的关系、孩子的关系,因为我跟人沟通的时候是用心与甲方沟通,我懂得听话,你明白什么叫懂得听话吗?原来甲方跟你说一些东西他不喜欢,到底是真的不喜欢还是从来没有尝试过,你要分析清楚,所以我对自己的工作非常地开心,做得非常好,主要是每个甲方过来以后给我不同的冲击,给我不同的概念,所以我对我的工作感觉非常满意。你要明白你不是要客人认同你而是你要认同客人,因为你们是服务于人,这个你要非常清楚,你是服务行业。

提问二::大家好我是来自嘉年华的设计师,我想问您一句话您说如果做一个室内设计师要有生活的体验,如果我要做一个别墅的方案,但是我没有住过别墅怎么办?

高文安:我也没有住过很高档的别墅,问题是我懂得享受,这个享受是精神上的享受,你还是年轻的时候多吸收、多观察一下旁边的事情,你没住过别墅,但是你看过美国的电影吧,你可以看看那些大企业家、大老板的家是什么样的,所以你看电影不能只看美女呀,在卫生间里有很多美女的镜头,所以你不能只看美女要看别人卫生间的镜头。没有美国太远地话你可以看高文安的作品。

我在深圳、香港、上海都有办公室,现在准备在成都一个四合院里再开一个设计室。让年轻的设计师看一下高文安是如何感受中国的文化、传统的文化,所以我的办公室是在一些比较有理式的地方房子或者建筑物里开,所以我非常重视这个跟大家交流的机会,名气对我来说虽然很重要,重要的是我非常享受跟大家沟通的机会,如果我没有名气地话大家也不可能跟我说话,我想让你们年轻人不要走错路,最近有一个广东的电视台要访问我,他们说成功的认识都是经历过很多不愉快地事才能成功的。我跟那个人说对不起,我没有经过什么不愉快地事情,我走得很顺,我没有困难做得很好。

提问三::高文安先生你好,刚才因为听到您说办公室,握有一个问题问你,您觉得一个理想的办公室有需要特点,一个是办公室是写字楼,还有一个是工作间,您可不可以讲一下?

高文安:我很喜欢一个很大的空间,做办公室的空间还是希望有越高越大的空间还是有楼上、楼下的空间,大家看图纸都是看平面,没有这个概念,一定要有立体的感觉,这个需要经验的,希望大家从平常工作的时候有一个态度,大家可以打开我的网页看看我的办公室,住在二层的时候可以看到一楼,也可以看到三楼,帮助大家有一个联想的空间。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